Samsung GALAXY SIII 16G 四核旗鑑智慧機(簡配/公司貨) V.S.Apple iPhone 4S 32G 智慧手機

自安卓系統發佈以來,除了蘋果公司,諾基亞,黑莓機,其他大部分的手機廠商都採用Android系統。在全球範圍內,Android系統的市場佔有率達到了60%,在台灣應該也有70%了吧?現在大家所使用的智慧手機應該除了iPhone就是Android了吧?當然也有少部分人用諾基亞WP7,但WP7還不成熟。大家發現沒有,你所使用的手機夠“聰明”嗎?


接下來,談一下Galaxy s3比iPhone4s聰明的幾個原因

 

1.螢幕解鎖方式:

iPhone滑動解鎖並且只有滑動解鎖,GLALXY S3很智慧GLALXY S3 支援人臉識別解鎖,就是說當你點亮螢幕,手機就會通過前置攝像頭來識別當前的頭像是否為手機的主人,這個是Android 4.0 內置的一個功能,但是有一個bug,就是通過靜態的照片也可以進行解鎖,所以三星在 GLALXY S3 上面升級了該技術,只有當用戶眨一下眼鏡才能夠完成解鎖。是不是很有趣?(下次試試看把頭像作成抸眼動畫試試XD)

 

2.人機對話:

Siri和S voice都很聰明,但是S voice更聽話 三星版的Siri叫:S voice,相對於iPhone4s的Siri,S voice會顯得更實用,更聽話。開啟 GLALXY S3 的S voice很簡單,只需要說一聲:Hi Galaxy。不過不知道 GLALXY S3對中文支持的怎麼樣 S Voice擁有強大的設備控制以及指令功能。例如當你的手機鬧鐘響了但你還想小睡一小會,就可以對你的 GLALXY S3 說“小聲點”,然後鬧鈴就會自動調低音量;或者你也可以說:“我要多睡10分鐘”,然後S voice就會10分鐘之後再叫醒你,我不得不感慨: GLALXY S3 ,是我這種懶人必備XD。

使用者還可以用S Voice播放自己喜歡的歌曲、調節音量、發送簡訊和電子郵件、管理日程表或者自動開啟照相功能並拍照等等。最重要的是,很多時候你不需要先開啟S Voice再說話的。比如當你已經開啟了GPS功能,然後你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,你只需要直接拿出手機,然後對著手機說一聲:告訴我在哪里?S Voice會對你說:“你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0號”;然後你對它說:“請告訴我台北101大樓怎麼走”;於是S Voice就會開啟電子羅盤,根據你拿手機地方向判斷你是朝那個方向的,然後會對你說:“看見前面有一座天橋了嗎?過天橋走幾步路就到了”...當然實際使用過程中,S Voice沒有這麼智慧,還是有些小誤差,但是至少三星的S Voice比Siri更實用,不是嗎?

 

 

3.使用眼睛控制手機:

iPhone4s尚不具備, GLALXY S3 :太神奇了傑克! 眼球追蹤功能會讓 GLALXY S3 能夠根據用戶眼球所看的位置來判斷一些手機操作。比如用戶在盯著螢幕看的時候,手機就會從鎖屏狀態自動點亮螢幕。當用戶躺下側拿手機時, GLALXY S3 會自動保持螢幕方向,不會亂轉動。在主介面時或看電子書時,用戶的眼球從左向右轉動時,手機就會自動完成介面的翻頁動作。在看網頁時,眼珠從下往上,網頁就會實現滾動向上;然後,從左向右就會返回或關閉當前頁面。

 

4.NFC的應用:

iPhone4s不支持。譬如說我的S3有一首好聽的音樂,然後希望將這首音樂傳給另外一個S3用戶,其實很簡單,只需要將兩部手機背靠背合在一起,然後點擊螢幕中央,或說一聲:“傳送”,這首音樂就會傳輸到另外一部手機裏面,是不是很方便呢?但iPhone4s那就可有的忙了! 三星S Beam能夠讓用戶在沒有無線網或移動資料的條件下輕鬆傳輸檔。兩部GALAXY S3手機只需輕輕一觸,便可傳輸各類檔。而傳輸速度也很驚人,1G大小的檔在3分鐘內就可完成,極大的提升了S Beam的實用度。S Beam讓檔傳輸變得十分方便。

5.照相鏡頭:

iPhone4s很簡單,就是要連擊按鈕才能連拍,手動連拍XD

GLALXY S3支持連拍,0秒延遲拍照 GS3支持數位相機才有的人臉識別系統,會跟蹤人臉的移動進行自動對焦。GS3還支持聲音對焦,比如你只要對著GS3說一聲:“拍這裏”,GS3就會自動對你的臉進行對焦,然後進行拍攝。並且是即時拍攝,你按快門的速度有多快,它就會拍得有多快,並且不會損失照片的尺寸和品質。GS3也配置了只有高檔的數位相機才有的20張/秒連拍功能,這還不夠,它會自動為你選擇8張最優質的照片。

 

6.動作捕捉:

iPhone4s不具備, GLALXY S3支持。GS3能識別人的動作。例如當你給某人發簡訊、但決定要直接給這個人打電話時,你只需將手機放到耳邊,手機便會自動替你撥通此人的號碼。開會的時候,無需開啟靜音模式,只需要將手機的螢幕朝下,當來電話的時候,手機就會處於靜音狀態,(不過我們家的HTC早就有這功能了~~應該告他們抄襲XD)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設置為:“您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...”你洗澡的時候來了三五個電話,洗完澡,只要你一拿起手機,它就會自動振動提醒你查看離開期間的未接來電,簡訊或郵件

 

7. GLALXY S3 :

使用手機總算也能邊看視頻邊操作了!Pop up play可讓用戶在播放視頻的同時進行其他操作,以免在查看郵箱或流覽網頁時關閉、重啟視頻。

拍照樣張:

器材:GT-I9308
時間:2012-05-06 09:58:43 快門:1/257 光圈:F/2.6 焦距:3毫米 感光度:80

 

當然缺點還是有的~個人不喜歡的地方是

1.三星GALAXY S III的第一感覺就是大,比我的HTC One X還要大一圈

2.機身後蓋的塑膠材?就是我個人不喜歡的地方!

 

總結:三星GALAXY S III 給我的總體感覺相當的不錯,功能非常強勁,一些貼心的小功能也很實用,總體來說非常的不錯。不過連拍速度還是没有one X快(支持國貨一下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型手機推薦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